林宝金: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建设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3-11 00:1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人峰

  林宝金在长乐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建设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长乐区调研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力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开足马力、奋力冲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林宝金: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建设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林宝金察看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项目进展情况。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是省、市重点项目。林宝金来到项目工地,了解相关规划、审批和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林宝金指出,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对提升完善我省、我市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细化施工安排,加强指挥调度,强化督察指导,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强力推进,打造成为精品工程,为建设国际航空城打好基础。

林宝金: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建设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林宝金在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和生产情况。

  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制冷装备与氢能源装备制造,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近年来,公司积极布局氢能源产业链,推出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等,受到各界广泛关注。林宝金走进企业的生产装配车间和检测实验室,了解压缩机生产研发、迭代升级以及新能源市场开拓等情况,希望企业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加强科技攻关和产品研发,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加强上下游配套,着力强链延链补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争当先进制造业的领航者。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尹力书记、王宁省长在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的讲话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抓龙头、抓技改,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深入项目一线和企业,问需求、解难题、鼓干劲,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抓好运行调度、要素保障、项目服务等,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快的行动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全市品质提升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城市品质提升、安全生产、安定稳定等工作,迎接第4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榕召开。

  市领导林飞、张忠、杨新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