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建设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1-03-13 16:2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敏灵 张人峰

  打造海上牧场 向海洋要蛋白

  “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建设项目开工

  林宝金宣布项目开工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13日,“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连江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视频连线开工仪式现场,并宣布项目开工。开工仪式前,林宝金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成云,厦门大学中科院院士戴民汉,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等一行座谈。

“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建设项目开工

林宝金宣布“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建设项目开工。

  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项目计划3年内建造100台“振渔”系列平台,分批布置于平台养殖试验成功的海域,实现10000吨类野生大黄鱼的年产量计划,此次开工拟建设10台海鱼养殖平台。通过“百台万吨”项目建设,可实现传统养殖业向深远海、智能化发展,连江将成为全省最大、全国一流的深远海养殖基地。

  座谈会上,林宝金说,建设“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和“海上福州”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具体行动。当前,我们正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大力推动远洋捕捞、海产养殖、临港工业等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希望振华重工发挥央企优势,坚持政府指导、市场运作、科技保障,加快铺开试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希望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发挥科研优势,推进海洋生物、海洋工程、海洋环保等产学研合作,助力海洋经济全产业链发展。福州将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为企业和高校提供优质服务。

“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建设项目开工

  林宝金等市领导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刘成云,中科院院士戴民汉,哈工大副校长徐晓飞等见证项目开工。

  刘成云感谢福州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振华重工高度重视与福州合作,将积极发挥优势,把海洋装备制造领域核心技术、研发力量等引入福州,全力建设“百台万吨”项目,同时在降本提质、智能管理、运营模式上探索创新,推动项目健康可持续发展。

  开工仪式上,前世界经济论坛之海洋论坛主席 Nishan Degnarain、国际水产养殖管理委员会技术咨询委员会主席Peter Cook、国际水产品检验员协会候任主席Jayne Gallagher等3位国际友人作视频致辞。

  市领导林飞、张忠、林中麟参加活动。

“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建设项目开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