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1-03-30 20:11: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叶义斌

  林宝金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为全市政法系统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政法保障。

林宝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林宝金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关键环节,自觉对标对表,全面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林宝金强调,要把握政治导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做到听党指挥、忠诚使命;要把握目标导向,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系统推进,确保全面覆盖;要把握问题导向,聚焦我市政法队伍思想、党性、作风等问题,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要把握效果导向,把成效体现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和着力防风险、保稳定上;要把握民本导向,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正公平等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握责任导向,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良好实效。

林宝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林宝金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新起点,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锤炼过硬本领,弘扬英模精神,砥砺实干作风,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法治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王敏夫及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阮孝应主持,市领导潘东升参加。

林宝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