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季度经济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3 18:4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3日,全省季度经济会议召开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市长尤猛军出席。

  林宝金指出,全省季度经济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客观总结了一季度全省经济工作,系统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二季度工作,任务明确,要求具体,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福州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提出的“四个更大”新要求、四个方面任务以及具体要求,主动对标对表,深入研究谋划,制定落实方案和措施,确保抓紧抓实、快出成效,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坚持一月一次现场推进机制,通过现场观摩、现场办公,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比学赶超干事氛围。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查找短板差距,深入剖析原因,强化应对举措,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攻坚“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龙头带动,加强政策、资源、要素保障,支持龙头企业技术改造、扩产超产,加快培育百亿企业、千亿集群。要全力筹办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在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加强项目招商,做好成果对接,努力办出更高水平更大成效。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防台风等各项工作,及时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省会和谐稳定。

  林宝金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带头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