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8 00:1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听取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首届数博会举办情况汇报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听取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举办情况汇报;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座谈会主要精神,听取《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听取《2021年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提升工作方案》起草情况汇报,按照省委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成功在榕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福建福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黄坤明部长主旨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推动数字福州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市场参与原则,聚焦智能化、信息化、规范化、国际化要求,提前谋划第五届峰会和第二届数博会,争取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要抓好峰会和数博会成果落地转化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签约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快见效。要全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力数字新基建,打造数字政府,推出更多首创数字应用成果,加快建设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为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座谈会精神,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结合我市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牢正确方向,创新工作手段,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用好红色资源,建设提升一批党史教育基地,打造一批红色文化品牌,创作一批红色文艺精品,讲好福州红色故事。要注重学以致用,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每月一次现场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对标先进,提高标杆,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力争走在全国前列。要创新治理思维,完善智能分类设施设置,推进垃圾分类智慧化管理,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加大督查指导力度,落实分级考核机制,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