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8 00:08: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叶义斌

  林宝金与各县(市)区委书记、市政法各单位“一把手”集体谈心谈话时强调

  压实责任 深入查纠 彻底整改

  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主持召开会议,与各县(市)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以及市政法各单位“一把手”集体谈心谈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县(市)区委主体责任、政法单位直接责任,确保查纠深入、整改彻底,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林宝金: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林宝金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市深入推进、圆满完成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规定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当前,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各县(市)区委和政法单位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决打好打赢查纠整改这场硬仗,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林宝金强调,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中心环节。要认真对标对表,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聚焦“六大顽瘴痼疾”,细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问题,建立健全抓源治本、常态长效制度体系,确保问题彻底整改。要注重统筹兼顾,深入查纠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常态化、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查纠整改成效体现在执法满意率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上。要拧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政法委牵头抓总责任、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直接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王敏夫到会指导。市领导蔡战胜、阮孝应、刘卓群、潘东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