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检查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20:0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4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鼓楼区主要负责同志,赴现场督导检查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工作。

  尤猛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黎明湖至乌山人防通道、乌山罗浮岭景区、凌霄台等,详细了解风貌区保护修复、征地拆迁、重要节点规划设计等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协调推动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并就下一步保护修复提升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尤猛军指出,乌山是闽都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承载着厚重的城市历史文化内涵。一段时期以来,市直各有关部门和鼓楼区始终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以及为民办实事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进度、全力突击,采取综合措施破解难题、消除障碍,高标准、高品质推动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确保以全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和世界遗产大会召开。要注重挖掘展示乌山历史文化内涵,不断提升完善生态自然景观,全面展现乌山的底蕴与风采。要按照综合、整体、系统、集成的理念,将黎明湖、三坊七巷、乌山“串点成线”,打造完整的旅游景观体系。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市区统筹、部门联动,形成攻坚突破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宣传推介,全方位、多角度讲好乌山故事,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提升乌山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