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四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8 23:3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四十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按照省委要求,研究福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科学谋划治水管水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水网布局。要用好“河长日”“双河长”长效机制,全力推动“一闸三线”、霍口水库等水利工程建设,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统筹抓好粮食生产、中医药创新发展、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办好教育、医疗、养老和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要突出做好防汛工作,落实预案、加强防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以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不断提高产业发展水平。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提升数字化政府服务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文章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组织面对面、接地气、互动化的宣讲,创新开展读书学史、学习体验、致敬革命先烈等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学习教育覆盖面。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