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公开承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8 19:0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陈敏灵 张人峰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公开承诺会议召开

  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代表市领导班子作公开承诺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公开承诺会议召开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18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公开承诺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尤猛军、陈为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王敏夫作“三个规定”宣讲报告。

  会上,王敏夫从深入理解“三个规定”重要规定和主要内容、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近期工作要求和制度规定、深刻汲取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教训、坚持不懈抓好“三个规定”贯彻执行等方面,就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行宣讲。林宝金代表市四套班子成员作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市及县(市)区四套班子成员分别签署《承诺书》。

  林宝金指出,“三个规定”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也是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务实举措。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三个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维护司法权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大宣传教育,持续推动“三个规定”入脑入心,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带头学、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学、强化社会宣传广泛学,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政法干警自觉遵守、纪检监察机关从严监督,营造全社会广泛知晓、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要高质量抓好落实,压紧压实责任,以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为抓手,冲刺攻坚福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建章立制、总结提升、安保维稳等,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