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举办纪念第34个国际禁毒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22:5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国家禁毒委日前公布了《关于命名“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决定》,福州市被评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是全省唯一获评城市。

  23日下午,福州市创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个人颁奖仪式暨纪念第34个国际禁毒日活动,在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市长尤猛军,市领导陈春光、潘东升、林锋等出席活动。

  颁奖仪式上,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潘东升宣读了《对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市领导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个人代表颁奖。

  活动中,福州市禁毒委员会展示推出了自主开发设计的 “禁毒”主题楼宇灯光秀、禁毒三维IP形象、禁毒表情包,并在市领导的见证下举行了上线仪式。

  据了解,此次福州市禁毒IP形象“榕榕”“茉莉”,分别以市树“榕树”、市花“茉莉花”为主创元素。同步上线的海峡金融商务区楼体禁毒灯光秀,也旨在向广大市民传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此外,主办方还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等,多途径开展禁毒宣传,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更好的营造人人参与禁毒斗争,人人抵制毒品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