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湖防洪节制闸下闸蓄水 林宝金宣布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2021-06-30 17:18: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叶义斌

  旗山湖防洪节制闸下闸蓄水 公园正式开园

  林宝金到场宣布 尤猛军致辞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在全市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30日,旗山湖防洪节制闸下闸蓄水、公园正式开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现场宣布下闸蓄水和公园开园,市长、市河长尤猛军致辞。

旗山湖防洪节制闸下闸蓄水 林宝金宣布正式开园

林宝金宣布旗山湖下闸蓄水和公园开放。

  旗山湖项目位于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中心共享区,湖体水域面积1063亩,景观绿化面积813亩,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我市第一大绿色生态景观湖。项目的正式投用,不仅可以大幅度增强片区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城市宜居品质,还将进一步完善大学城、高新区的公共服务配套,对我市打造全省创新策源地和科创产业高地,加快建设福建科学城和一流大学城具有重要意义。

  在公园内,市领导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今后公园管护、河湖保护、防洪调度、业态入驻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产城融合、共建共享,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旗山湖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湖体防洪排涝功能作用,加强蓄水调度,完善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大学城防洪排涝能力。要推进水系综合治理和公园建设相结合,加快补齐公共配套设施,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以此次开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旗山湖周边环境品质,吸引创新创意产业落地和各类人才集聚,努力打造成为福州大学城的“绿色明珠”“创新智谷”“青春名片”。

  福州大学城高校和省委党校有关领导,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