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服务团纪念碑感恩亭落成 林宝金出席活动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6-30 17:1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南下服务团纪念碑感恩亭落成 林宝金出席活动并讲话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6月30日,南下服务团纪念碑感恩亭在闽江公园南园落成。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级老领导袁启彤等南下服务团老同志代表参加活动。

  受省委书记尹力委托,林宝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感恩亭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向南下服务团的各位老领导、老前辈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南下服务团是在革命思想哺育下,从上海学生运动中,走出来的一支优秀革命队伍。72年前,南下服务团的同志们胸怀革命理想,响应党的号召,投笔从戎,随军南下,积极投身解放福建、建设福建的火热实践。72年来,南下服务团的同志们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各条战线上奋斗拼搏,为福建、福州革命、建设和发展付出了心血汗水,奉献了青春年华,对此,福建、福州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林宝金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福州作为省会城市,正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我们将传承弘扬南下服务团“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赓续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衷心希望老领导、老前辈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福建、福州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省南下服务团团史研究会会长何志毅致辞,省委老干局、省委党史方志办、省社科联等单位代表,省南下服务团团史研究会会员、省内其他地市研究会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