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9 15:5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贺信精神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四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现场教学、参观交流、主题党日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学用结合,立足当前、立足实际,抓实经济工作,统筹抓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台防汛等,持之以恒“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推动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多次对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实施了一系列探索实践,是我们做好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宝贵财富。这次专门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对大会的高度重视,对福建、福州的深情厚爱,为我们扎实做好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充分领会贺信精神,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在福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完善保护体系,推动多规合一,压实管理责任,细化日常监管,确保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要推进活态利用,拓宽思路举措和实现路径,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更多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的福州样本。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世遗大会期间各项任务落实,持续做好世遗宣传、展示、教育等工作,确保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大会。要积极做好我市世界遗产申报工作,为福建、为中国的世界遗产保护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