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1 00:1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0日,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18次常务会议,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全流程监管工作机制有关问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与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好主管行业、领域和生产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道路、商场、老旧小区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坚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的生产行为。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摸底,加强社会治安、网络舆情等方面的监测和管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就地化解。要落实防台防汛预案,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提前做好各类基础设施、在建项目的加固和抢护,备好备足抢险队伍和物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执行耕地保护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乱占耕地现象。要把耕地保护作为“一把手”工程,明确目标任务和监管对象,理顺工作机制和监管流程,让压力传导到位,让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耕地保护工作督促检查,对查出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