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带队巡河并调研“两江四岸”闽江核心段

发布时间:2021-07-28 21:00: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林宝金带队巡河并调研“两江四岸”时强调

  统筹抓好水安全、水生态、水经济

  精心打造城市最美水岸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带队巡河并调研“两江四岸”闽江核心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等工作,着力将闽江两岸打造成为城市最美水岸。

林宝金带队巡河并调研“两江四岸”闽江核心段

林宝金巡查三捷河河道水质及周边环境。林宝金在地铁1号线达道站车站控制室了解防汛排涝预警系统。

  在城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三捷河和达道河节点,林宝金听取河道治理情况汇报,认真察看河道水质及周边环境,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水质和沿线景观,以良好的水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达道地铁站,林宝金察看地铁防汛排涝设施及物资储备情况,深入车站控制室了解消防、防淹、通风等预警系统,要求在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体系建设的同时,树立底线思维,综合考虑地震等其他自然灾害的影响,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地铁运营安全。

林宝金带队巡河并调研“两江四岸”闽江核心段

在仓前路亭下路口,林宝金实地察看仓前对渡码头选址及集散广场。

  在仓前路亭下路口,林宝金实地察看仓前对渡码头选址,了解集散广场设计方案,要求坚持系统思维,综合考虑周边环境、交通组织、街头小品、绿化美化等,推动两岸生态环境和历史风貌融合发展。位于江滨西大道的青年会广场,是“两江四岸”景观的重要节点,林宝金察看规划建设中的绿波停车场项目,听取青年会广场、台江步行街提升方案介绍,要求注重精细化理念,完善规划设计,培育特色业态,打造更多“网红打卡点”,快速集聚人气,提升知名度

林宝金带队巡河并调研“两江四岸”闽江核心段

林宝金听取青年会广场、台江步行街提升方案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林宝金听取闽江核心段设计方案和施工计划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做好水的文章,用好烟台山、上下杭等历史风貌区和文化街区资源,着力把“两江四岸”打造成历史与现代交融的美丽岸线。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结合“两江四岸”特点,学习借鉴外地城市有益经验,优化项目设计,注重提升品质,确保彰显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气息。要高标准建设,逐项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专班指挥、部门协同,健全责任体系、工作机制,形成推进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加强营销策划,做好“两江四岸”宣传推介,扩大福州城市影响力。

林宝金带队巡河并调研“两江四岸”闽江核心段

林宝金主持召开“两江四岸”闽江核心段现场会。

  林宝金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刻吸取近期一些城市因强降水和生产安全问题发生的重大事件事故教训,加强河道和易涝点巡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安全演练,提升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