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7 22:12: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张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来榕调研讲话精神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张旭) 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来榕调研讲话、在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尹力深入福州新区和长乐区调研,要求福州深入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福州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高标准建设福州新区,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壮大产业集群,推动产业、人口加快向新区集聚。要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机场二期建设,系统编制具体计划表,抓好施工期机场安全运行,确保项目加快建设。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坚持“人物同防”,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牢牢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的底线。要推动福州都市圈建设,抓紧谋划推进昌福、温福高铁等项目,畅通滨海发展带和山海协同发展带,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抓好消防安全、房屋安全、海上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和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省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尹力在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对标对表、提升能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抓班子、带队伍,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深化“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要围绕落实项目招商、落地、征迁交地、建设提速、竣工投产、技改扩产等六个环节,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抓好市级班子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