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发布时间:2021-09-14 00:04: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叶义斌

  林宝金在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城区医院、社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林宝金: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林宝金在孟超肝胆医院了解核酸检测开展情况。

  为满足民众核酸检测需求,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加班加点、增加设备,为市民提供检测服务。林宝金来到这里,察看核酸检测点、发热门诊,详细了解核酸采样检测数量、预检分诊流程、发热病人接诊、现场秩序维护等各环节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林宝金指出,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要强化规范管理,严格落实相关流程规定,加强现场疏导,搞好志愿服务,确保集中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要发挥专家作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院感风险。

林宝金: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林宝金在杨桥河南社区查阅疫情防控信息登记材料。

  小区是疫情防控重要关口。林宝金先后走进鼓楼区杨桥河南社区、三坊七巷社区,查阅境外来榕人员一户一档等材料,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防控等情况,对社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调动党员干部、物业、居民等力量,扎实有效开展重点人员摸排登记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要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对重点对象进行严格管理,守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积极开展“除四害”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为疫情防控奠定良好基础。

林宝金: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林宝金在三坊七巷社区听取社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林宝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科学的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理,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严格属地管理、分级分类,重点做好密接者、次密接者的排查管控;要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摸排监测和健康管理,做好在校师生员工健康教育;要加强统筹调度,增设核酸检测点,提升硬件配备,提高检测能力;要完善应急预案,根据需要及早安排集中隔离点,加强应急演练和随机抽查,确保及时高效应对突发情况;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基层自治力量,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

  市领导林中麟、张定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