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18:0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召开

  酝酿通过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通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

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召开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18日,中共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在市委礼堂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市委副书记吴贤德、林建,市委常委陈晔、陆菁、郭学斌、阮孝应、陈云水、周强国、林中麟、张定锋、叶仁佑,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3人、候补委员8人。

  会议听取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十一届市委报告(草案)、十一届市纪委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市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草案)》;酝酿通过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会议决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于9月24日至27日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十一届市委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十一届市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勠力同心、真抓实干,顺利完成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全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对加强党的建设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会议号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力以赴,密切配合,扎实做好组织人事、文件起草、会务保障、宣传报道、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把党代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鼓舞干劲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