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推进高品质饮用水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20:3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5日上午,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台江区督导检查高品质饮用水建设工作,推进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饮用水品质和供水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水、安全水、优质水。市领导陈为民、李凡参加活动。

  吴贤德一行首先来到台江区香开长龙小区,仔细察看位于小区负一楼的标准化泵房管理运行情况。他指出,小区二次供水是高品质水入户的“最后一公里”,要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加强供水设施建设运行维护,强化水质日常监测;要提高专业化管理水平,探索推行“物业+水务”管理模式,建立管养长效机制,保障二次供水安全。

  在江滨路段,吴贤德实地察看管网冲洗试点情况,详细询问非开挖修复技术运用、供水管网深度清洁效果。他指出,要综合考虑管径大小、排水要求、工程实施条件等因素,科学选用管网清洗技术,解决管网二次污染问题;要严格规范化施工,强化施工质量管控,完善监理工作机制,协同开展消毒、冲洗、修复,保障供水管网运行安全。

  “改造后水质怎么样”“供水是否稳定”……来到闽江世纪广场,吴贤德仔细询问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供水用水问题,察看小区水表管道、水龄控制系统、不锈钢水箱等供水设施改造情况。他指出,要加大对老旧小区供水设施更新改造,完善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推进二次供水管理模式创新,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和用水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