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与美国檀香山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发布时间:2021-10-21 22:5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1日上午,福州市与美国檀香山市在线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发来贺信,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福州市市长吴贤德、檀香山市市长里克·布拉吉亚迪出席线上签约并分别致辞,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建雄主持视频会。

  秦刚在贺信中指出,地方交流与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驱动力,40多年来,中美已建立282对友好省州、友好城市关系,极大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理解、友谊、互信与合作。张平表示,本次两市友城关系的建立有助于促进中美两国的商业、文化联系,对推动中美地方交流合作和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贤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就高度重视对美工作,当年亲自促成了一段中外民间交往的佳话,留下了动人的“鼓岭故事”。近年来,福州市与檀香山市联系密切、往来频繁,在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檀香山市旅游、制造、科技服务等产业发达,与福州的产业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双方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两市以缔结友城关系为新起点,增进交流互鉴,强化资源共享,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务实合作,携手谱写两市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里克·布拉吉亚迪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檀香山市愿秉承真诚、友好的态度与福州市开展务实合作,大力支持两市经贸、文化及其他更多领域交流,为推动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福州市文旅局和檀香山市文化与艺术局签署了关于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福州三中和伊奥拉尼学校签署发展友好关系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