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调研大学城(科学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7 20:16: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林宝金在调研大学城(科学城)建设时强调

  坚持共建共享理念

  打造教研学产融合发展的创新高地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闽侯县、高新区调研大学城(科学城)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强省会战略机遇,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共建共享理念,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城,统筹推进科学城、科创走廊和“闽都院士村”建设,着力打造教研学产融合发展的创新高地,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林宝金调研大学城(科学城)建设

  林宝金了解筹建中的福耀科技大学项目用地征迁情况。

  林宝金先后来到筹建中的福耀科技大学选址地块、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创新策源地(旗山湖科创中心),实地察看项目规划设计、征迁交地、施工进展等情况。他要求,要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强化顶层设计、用好特色资源,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地铁、教育、医疗、业态等配套服务设施,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集聚地。

  在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公共租赁房、“闽都院士村”大学城专家公寓、“闽都院士村”工作室,林宝金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现场研究协调有关问题,并对福州地区大学城创新机制、共建共享人才保障住房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指引,优化配套服务,强化激励机制,持续加大人才服务保障力度,确保各类人才来榕留榕安居乐业。

林宝金调研大学城(科学城)建设

  林宝金听取“闽都院士村”大学城专家公寓规划建设介绍。

  调研中,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确定的发展定位、建设理念,系统谋划大学城教学科研、创业创新、产业发展、公共配套等工作,高标准推进大学城品质整体提升。要对标一流、系统规划,坚持现代化理念和国际化标准,一体推进科学城、大学城、院士村建设,加快形成教育高地、科研高地、人才集聚、产业集聚、项目集聚的“强磁场”。要统筹资源、共建共享,在加快推动高校软硬件设施共享的同时,积极谋划大学城资源共享中心建设,增强广大师生和市民群众的获得感。要高效推进、提速建设,精益求精打磨每个项目,确保做一个成一个、做一片成一片,不断提高大学城、科学城的科技内涵。要海纳百川、多方引才,用好“好年华·聚福州”“榕博汇”等载体,发挥“闽都院士村”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以教聚才、以产聚才、以才促教、以才促产。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指挥部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大力度调度,加强高校、属地、管委会等多方协同联动,确保大学城、科学城建设高效率推进。

  市领导郭学斌、阮孝应、林中麟、张定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