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调研对外交流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1 23:4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林宝金调研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时强调

  发挥资源禀赋优势 提升省会国际化水平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台江、晋安、马尾调研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省会国际化水平。

林宝金调研对外交流合作工作

  林宝金与榕东公司管理人员交流。

  榕东公司隶属于日本国东海租赁株式会社,再过一个月,公司位于马尾的冷链物流基地就将投入使用。林宝金实地查看项目进展,重温东海租赁株式会社社长塚本幸司与福州友好往来的生动往事,勉励企业用好历史渊源,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推介外资企业来榕投资兴业。

  麦克赛尔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外资企业、高科技企业。林宝金深入生产线,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产能规模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抓住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契机,积极引进配套企业,实现产业链集群发展;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

林宝金调研对外交流合作工作

  林宝金察看琉球馆。

  位于台江区琯后街的琉球馆(柔远驿),是全国不可多得的研究琉球历史和古代中琉交往的历史古迹。步入馆中,林宝金详细听取琉球馆修缮历史和馆内史料介绍。他指出,作为省级文保单位的琉球馆是历史文化的浓缩和再现,是福州新时期“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展示窗口,相关部门要发挥琉球史迹资源优势,持续做好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工作。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全面提升开放水平,努力把福州打造成为海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要提高外资利用水平,优化外资结构,全力打造外向型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要深化对外文化交流,充分发挥文保单位、民俗信仰等的作用,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对外文化交流格局。要持续深化国际友城合作,借鉴有益经验,积极培育国际元素,打响闽都文化等国际品牌,提升福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张定锋、黄建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