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落实链长制 做强产业链 加快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发布时间:2021-11-05 22:09: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林宝金在仓山区调研时强调

  落实链长制 做强产业链

  加快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仓山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强省会战略机遇,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快实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落细落实产业链“链长制”,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落实链长制 做强产业链 加快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林宝金在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是我市首个以“政府规划引导+企业运营管理”模式打造的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化园区。林宝金来到展示中心,听取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规划,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鼓励企业抢抓机遇,积极开拓市场,加大研发力度,持续提高核心竞争力;要求属地和园区发挥好平台作用,加强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

  位于三环路东侧、乌龙江畔的金山橘园工业园区,是我市创新型产业园区建设样板之一,也是我市建设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林宝金登上高处,俯瞰片区整体布局,详细了解科创街区项目建设及橘园工业园区规划、招商等情况,要求园区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推进城市更新和品质提升,加快特色产业集聚和新兴生态培育,着力打造中心城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林宝金:落实链长制 做强产业链 加快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林宝金在海峡奥体中心察看“福礼天下”文创设计大赛成果展。

  海峡奥体中心现已发展成为集全民健身、体育赛事、文娱教育等功能为一体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林宝金实地察看奥体中心场馆,详细了解运营管理情况,并与入驻企业深入交流,仔细询问项目特点、经营模式等,要求业主单位以场馆经营开发为导向,围绕文旅产业链,加强平台建设,加大招商力度,打造地标性人气聚集高地,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链长制,做好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文章,全力推进产业链做长做深做精做强,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深入企业、摸清情况,切实解决企业困难问题。要持续加大“攻坚120天”力度,不断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张定锋参加调研。

林宝金:落实链长制 做强产业链 加快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