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国际航空城及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00:02: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4日下午,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长乐区调研国际航空城及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吴贤德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飞行区、机场货运站、航站楼等,详细察看飞行区工程建设、国际航空城物流发展、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等,并主持召开国际航空城及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吴贤德强调,机场、火车站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关口。要按照“快、严、实、细”要求,持之以恒、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从口岸到隔离场所的全过程闭环管理,织密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确保省会城市平稳健康。

  吴贤德指出,建设国际航空城是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抓手。要优化调整组织架构,建立灵活高效工作机制,确保福州新区、自贸区和滨海新城建设指挥部、国际航空城指挥部之间协同配合、高效运转。要精准定位,科学规划,落实省委书记尹力的要求,明晰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定位,全力打造高标准、高成长的客货两用机场。要全力开展“亲情招商、产业链招商”,鼓励乡贤回乡投资兴业,用亲情引人、亲情留人,招引产业大项目好项目,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构建现代化临空经济产业体系。要加快推进机场第二跑道、国际航空城物流园建设,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等基础设施,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林建、林飞、兰文、何杰民等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