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5 00:07: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4日上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福州市文旅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审议《福州市关于促进文旅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福州市中心城区养老设施布局专项规划》,研究福州市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录等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文旅经济是拉动福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七溜八溜,不离福州”“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等城市形象,做大做强“闽都文化”“温泉康养”“清新生态”“滨海度假”等旅游品牌,着力打造高品质国际旅游目的地。要大力发展全域生态旅游,推进旅游规划全覆盖、旅游产品全域构建、旅游要素全域配套、旅游公共服务全面提升、旅游营销全方位推进、生态旅游资源全域保护。要抓好大项目招商,以文旅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扶引龙头企业为重点,引进一批高品质酒店和新兴业态,助力文旅产业提档升级。要提振文旅消费市场,用好海丝国际旅游节平台,精心打造富有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文旅产品,吸引更多海内外友人来榕旅游,助推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会议指出,养老事业是民生大事。要围绕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结合老年人需求和城市空间规划,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养老服务设施。要顺应养老服务业发展新趋势,进一步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加快养老机构、居家社区养老照料服务中心建设,推进15分钟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圈全覆盖。

  会议指出,非遗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灵魂。要加大对非遗传承工作的保障力度,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宣传平台,解决非遗传承人的后顾之忧。要进一步加强对非遗技艺和传承人的资质评估和动态管理,完善进入退出机制,推动福州市优秀非遗文化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