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苍霞新城

发布时间:2021-12-03 23:5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3日,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台江区苍霞新城,调研检查社区全方位改造提升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苍霞棚屋区改造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亲自推动实施的民心工程,是福州市首批棚屋区改造安置房社区。吴贤德一行先后来到苍霞新城的嘉和苑、嘉惠苑、嘉兴苑、嘉华苑、嘉盛苑,详细了解社区改造提升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吴贤德强调,社区改造提升直接关系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更新改造基础设施,提升绿化景观,优化交通系统,整治楼体安全,让社区更宜居、更舒适。要大力完善配套设施,推进长者食堂、“四点半学校”、健身中心等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发展社区养老、医疗、托幼等服务,满足居民多元需求。要注重保留建筑的风貌和肌理,在原有外轮廓和景观风貌不变的基础上,对建筑立面进行清洁、保护和整修,留住城市记忆。要加快改造提升工程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严把质量,确保早日完工,打造成社区治理现代化、城市更新的示范项目,增进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