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吴贤德调研国际航空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01 19:40: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加快打造高效畅达的一流航空枢纽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国际航空城建设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1日上午,新年第一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带队赴国际航空城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代省长赵龙在调研福州新区时的讲话要求,坚持对标一流、产城融合,加快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推动高铁进机场,着力打造高效畅达、绿色低碳、安全智慧的一流航空枢纽。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国际航空城建设

  市领导听取机场二期飞行区施工情况汇报。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枢纽机场,长乐国际机场架起了福州对外开放的空中桥梁,目前,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正稳步推进。林宝金、吴贤德来到机场二期飞行区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通过他们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问候;随后登上高处,俯瞰片区进展,听取国际航空城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领导说,建设福州国际航空城是实施强省会战略的迫切需要,是做大做强福州新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内容。要求指挥部、属地和项目业主单位要抓住福州新区新一轮开发建设契机,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动国际航空城建设,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门户和窗口。要把机场二期扩建、高铁进机场作为重中之重任务,完善工作专班,集中力量攻坚,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尽快投入使用,为建设国际航空城创造有力条件、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迅速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各项目指挥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围绕年度既定目标,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落实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推进等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统筹抓好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积极策划、有序组织节日期间的群众性活动,大力营造激情创业的干事氛围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张定锋、兰文、何杰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