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4 19:59: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福州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等工作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对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福州市2021年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汇报,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研究福州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新年贺词,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历史自信和使命担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提供了重要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抓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大力实施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快发展总部经济、汽车产业、会展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现代化、国际化的理念,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扎实推动滨海新城、三江口等重点片区建设,加快两江四岸景观提升,统筹推进交通管理和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在强化科技创新、科教兴城上持续发力,重点推进大学城、科学城、科创走廊、闽都院士村、福耀科技大学等建设,继续办好“好年华·聚福州”等引才活动,加快集聚人气、做大省会人口规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征程上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各方面党内法规制度制定工作,加快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坚决把党内法规制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