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坚持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建设 着力打造全省创新策源地

发布时间:2022-01-04 20:02: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张人峰

  林宝金在调研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建设时强调

  坚持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建设

  着力打造全省创新策源地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 4日是元旦假期开假第一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高新区调研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统筹谋划,加强顶层设计,突出科技创新,高水平高质量推进科学城建设,着力打造全省创新策源地。

林宝金:坚持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建设 着力打造全省创新策源地

  林宝金了解闽都创新实验室科研成果。

  作为全省首批四家创新实验室之一的闽都创新实验室,近年来正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光电信息创新平台。林宝金来到闽都创新实验室,察看可信溯源研发实验室等,看望慰问研发团队,详细了解科研成果、发展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在海峡实验室,林宝金与团队代表亲切交流,听取实验室建设意见建议。林宝金说,科技人才、科研平台是科学城建设的基础和核心。要抓好实验室顶层设计、战略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政策、资本、人才、技术支持,加快重点实验室建设步伐,为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要突出共建特色,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更多研发成果转化落地。

林宝金:坚持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建设 着力打造全省创新策源地

  林宝金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峡实验室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调研中,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建设科学城是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关于大学城建设理念的创新举措,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集聚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新动能,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科学城建设。要加快规划编制,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统筹推进空间景观、用地、交通、产业等规划,加快打造宜学宜研宜业宜居宜游的高品质科学城。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各项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要强化项目带动,继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实施。要坚持产城融合,着力引进、落地一批科技平台、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切实提升科学城建设水平。要凝聚工作合力,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协同配合,调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科学城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早出成效。

  中科院院士洪茂椿,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所长曹荣,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市领导阮孝应、张定锋、孙晓岚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