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参加马尾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21:46: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林宝金参加马尾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林宝金参加马尾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参加马尾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民主生活会上,马尾区委书记张帆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还书面通报了马尾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整改措施落实、会前征求意见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实、问题找得比较准、开展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思路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马尾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马尾区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林宝金强调,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省委书记尹力在参加寿宁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要明确发展定位,注重产城融合,全力以赴抓产业、抓创新、抓开放、抓人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创新社区治理,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抓班子带队伍,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持续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努力建设能力过硬、作风强硬的干部队伍。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产保供、信访维稳等工作,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新,市领导陆菁、郭学斌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