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23:4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18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一行,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点评。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吴贤德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吴贤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照此次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组织和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与政府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