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00:02: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福耀科技大学(暂名)规划建设有关工作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筹建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专题研究校园规划设计、总体布局、配套设施等。福耀高等研究院理事长曹德旺、校长朱崇实,市领导吴贤德、阮孝应、孙晓岚、朱训志等出席。

  会议指出,建设福耀科技大学,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城、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城、科学城的重要抓手。自去年市政府与河仁慈善基金会签订福耀科技大学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省直有关单位的大力指导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福耀科技大学筹建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高水平、专而精、国际化”的办学目标,以务实作风和昂扬斗志,加快推进福耀科技大学筹建和办学各项工作。要加快完善规划设计,坚持现代化理念、国际化视野,突出绿色、生态、环保,融入闽都文化元素,注重与周边历史建筑相融合,努力把福耀科技大学打造成福州新地标。要精益求精推进规划建设,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追求一流的执着,下足当前之功,成就经典之作,让福耀科技大学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市直各有关单位要坚决扛起责任,密切协同配合,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动前期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学校周边河道整治、供水供电、防洪排涝及配套设施建设,争取学校早日建成、早日招生,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