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代表团审议六项决议草案

发布时间:2022-01-25 23:26: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25日下午闭幕。上午,福州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团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计划、预算报告和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六项决议草案,审议省人大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建议表决稿。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福州代表团团长林宝金主持全团会议,叶双瑜、彭锦清、吴贤德、张忠、陈为民、陈云水、林中麟、张定锋、雷成财、陈曾勇、朱训志、鄢萍参加审议。

  林宝金对本次大会福州团代表履职尽责的高度责任心和良好精神状态表示肯定。他说,会议期间代表们遵守大会各项制度,坚决按照法律程序和规定履行代表职责,确保大会风清气正,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福州团代表的良好形象。

  林宝金强调,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是通过法定程序形成的统一意志,充分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人大代表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要带头抓好学习宣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奋斗目标上来,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带头推动本次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带领所在领域、各条战线的同志踊跃投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火热实践,在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在各自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特别是要把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与省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有效贯通起来,一体推动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保持高昂的奋斗精神和干事激情,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高效能治理中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大会充分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六项报告决议草案和省人大议事规则修订草案进行了认真修改和完善,使其更加科学严谨,赞同将这七份文件提交大会表决。

  25日上午全团会议之前还召开分组会议,审议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福州代表团审议六项决议草案

点击进入福建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