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第一季度“开门红”融资对接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9 23:10: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9日上午,全市金融支持一季度“开门红”融资对接专题会召开,市长吴贤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薛鹤峰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温正斌,市领导林中麟、林长远参加会议。

  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他说,近年来,福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搭建“政金企”产融对接平台,畅通“项目找资金、资金找项目”双向渠道,优化上市后备企业梯度培育服务机制,推动全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当前,福州正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面实施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亟需更有力的金融支撑和更充沛的资金保障。

  吴贤德强调,本次融资对接专题会,是全省金融支持一季度“开门红”融资系列活动的首站,对进一步深化产融对接,畅通融资渠道,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金融机构不断创新服务,加大信贷投放和惠企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福州也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扶持政策,为在榕金融机构做大做强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会上,发布了《福州市引进和培育金融机构奖励办法》,并介绍福州市16条重点产业链和县(市)区重大项目、市属国有企业融资需求。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分别与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部分金融机构还与福州市企业签约了具体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