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1 20:51: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省长赵龙来榕调研讲话要求的工作举措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六次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中共福州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传达学习省长赵龙来榕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增强审计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切实担负起促发展、防风险、保安全的重要责任。要突出审计工作重点,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紧扣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各项重点任务,加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民生保障、财政资金监管力度。要推动审计提质增效,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健全完善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审计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赵龙省长来榕调研,重点检查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指导福州新区建设发展,充分体现了对福州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为我们落实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来榕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深落细落实。要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高标准高效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龙头引领,深化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持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扎实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全力推动福州新区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优质资源供给,稳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促进榕台深度融合,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努力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