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与新疆昌吉州党政代表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2-24 16:15: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新疆昌吉州党委书记王国和率领的昌吉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吴贤德、张忠、刘卓群、林建等,昌吉州领导马建新、李玉金、王中等参加。

林宝金与新疆昌吉州党政代表团座谈交流

  林宝金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昌吉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高质量做好同昌吉州、奇台县的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和福建省委交给福州的光荣使命和政治责任。昌吉和福州,一个在天山北麓、一个在东南沿海,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对口援疆24年来,两地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结下了亲如兄弟、情同手足的深厚友谊,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当前,福州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宏伟蓝图,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做好新时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昌吉州、奇台县一道,扎实推进援疆项目,积极助力产业兴疆,持续加强民生协作,不断深化交流交融,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国和介绍了昌吉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协作情况,对福州多年来给予的倾情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昌吉州将学习借鉴福州经验,立足自身优势,主动加强与福州的密切对接,不断拓展在现代农业、新型材料、新能源、旅游等领域的协作,努力推动昌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福建福州人民的深情厚意。

  在榕期间,昌吉州党政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项目、福州城市规划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