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林宝金主持

发布时间:2022-02-25 23:0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拿出更大决心更实举措

  扎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林宝金主持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调研三明医改及在全省深化医改工作座谈会、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市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我市今年重点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深化医改工作,把深化医改作为保障人民健康、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公平的重要改革部署,作为治国安邦的大事要事。省委书记尹力对下一步全省深化医改工作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医改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持续深化医疗服务、医疗价格、公立医院薪酬制度等改革,让改革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要创新体制机制,坚持从软硬件入手,逐一梳理研究,因地制宜推进改革,不断破解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凝聚工作合力,抓紧出台“集成医改”配套政策措施,以医疗集团建设项目为抓手,建立完善医疗集团分级诊疗、健康管护和医保经济杠杆机制,全力办好群众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纵深推进、多点突破,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集成改革、福清县域集成改革等一批试点工作成效明显,国企重组、新区体制调整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成果,成绩值得肯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拿出更大决心和更实举措,抓好《工作要点》确定的改革事项落实,扎实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紧扣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把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与深化改革有机结合,全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破解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聚焦改革重点难点,从体制机制层面加强探索创新,加大攻坚力度,努力形成更多具有示范作用的制度性成果。要深入挖掘典型,注重总结提炼,强化改革宣传,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打造一批改革品牌。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