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6 00:0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5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十一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长赵龙在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专项规划和大学城(科学城)防洪排涝规划等。

  会议指出,省委尹力书记在十一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对提升经济质量效益、推动民航业高质量发展提出重要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进各项工作提速增效。要坚持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围绕创新引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扎实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机场二期扩建和高铁进机场项目,加密布局客货运航线,发展临空物流产业、高端制造业、航空产业、数字经济等,做强临空经济示范区。

  会议强调,赵龙省长来榕调研,强调六个“协同发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扎实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梳理盘点落实情况,查缺补漏、总结提升、扩展成效。要着力做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四篇文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续抓好城市品质提升、公共服务配套、新区新城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工作,推进环境整治和河湖治理,努力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大力推动榕台融合发展,深化交流交往,吸引更多台胞台企台青来榕发展。

  会议指出,保护知识产权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保障。要加快构建完善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加强协同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创造、运用、保护、服务的全链条工作机制,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积极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建设大学城(科学城)是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关于大学城建设理念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因地制宜,新建、改建、续建一批防洪排涝工程,保障大学城(科学城)安全运行。要加强应急处置和调度管理,切实提升防洪排涝和应急保障能力,为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大学城(科学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