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有企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1 21:4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日,福州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市管国资国企改革重组动员推进会精神,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加快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市长吴贤德出席并讲话,常务副市长林中麟主持会议。

吴贤德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市管国资国企改革重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市属国企要进一步理顺企业管理体系,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强资金资产管理,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推动企业合规管理,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对标中国500强、世界500强,抓紧制定企业发展战略,有效提升企业信用评级,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持续完善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做强主业、做大规模,发挥国企的顶梁柱作用。要创新投融资模式,建立可持续的多元融资机制,充分发挥“财政+国企+金融”投融资模式作用,推动国有资源和国有资产市场化运作,把资源变资产变资金,为福州发展多作贡献。

吴贤德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勇于突破,给予国企更多支持,帮助国企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服务好国企改革发展。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治良、兰文、林长远、朱训志、黄建雄、陈斌参加会议。

​全市国有企业工作会议召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