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对标对表 巩固提升 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发布时间:2022-03-11 18:3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林宝金在调研督导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对标对表 巩固提升

  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城区调研督导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聚焦薄弱环节、强化精细管理、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宝金:对标对表 巩固提升 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林宝金在程埔农贸市场察看消费维权登记册。

  农贸市场关乎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体现着文明程度、民生温度。林宝金走进仓山区程埔农贸市场,察看消费环境、市场秩序,询问商家经营、维权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加强监督管理服务,促进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做到食品安全有保障、商户经营有秩序。

  在福州市图书馆,林宝金察看了志愿者服务站、高科技互动体验区、道德模范事迹展等,了解读者借阅、志愿服务等情况。他说,图书馆对于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服务意识、窗口意识,丰富体验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

  实施缓堵项目,提高通行效率,有助于提升省会交通文明形象。林宝金来到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强化统筹意识、精品意识、安全意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步实施沿线景观整治,切实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林宝金:对标对表 巩固提升 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林宝金在鼓楼安泰街道于山社区听取网格化服务管理汇报。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层单位。在安泰街道于山社区,林宝金详细了解便民服务、社区养老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充分肯定鼓楼区探索实施智慧网格化服务管理、成立家在鼓楼小区事务服务中心管理无物业小区等取得的积极成效。

  林宝金在调研中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内在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文明城市建设引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认真开展“六提升·创典范”重点工作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与市民文明素质同步提升。要创新工作举措,大力发展志愿服务,全面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智能化、精细化、高效化水平。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落实奖惩措施,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典型示范,广泛深入宣传文明创建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社会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陆菁、张定锋、朱训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