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1 23:40:3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潘倩

  11日上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十四五”临床专科培强培优培育建设方案,研究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新一批重大缓堵市政项目等问题。

  会议指出,临床专科能力建设是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体系,推进健康福州建设的重要措施。要不断强化医院内涵建设,加大诊疗设备的引进更新,建立科学先进的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健全完善医学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机制,积极选派医务人员到国内外知名医院进修学习,力争形成技术骨干、中坚力量与青年医师等不同层级的专科人才梯队。要充分考虑差异化发展,重点培育一批高水平优势特色专科,争创一批在省内乃至国内有影响力的临床重点特色专科,不断提升竞争力。

  会议强调,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关注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兜牢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要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认真梳理价格临时补贴范围和对象,充分运用数字化技术,提高发放效率,确保价格临时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手中。(记者 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