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5 23:50:4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赵昕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2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研讨,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赓续奋斗,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指出,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福建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一年来,全市上下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深刻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指引航向。我们要始终心怀感恩,满怀爱戴之心,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感悟思想伟力,切实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要牢记殷切嘱托,跳出福州,站位全局,提升格局,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坚持马上就办,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韧劲,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全力推动新区开发建设与老城改造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福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突出“快准严实细”,做到快排查、快流调、快管控,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努力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信访维稳、食品安全、建筑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省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赵昕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