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精准精细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3-29 23:26: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林宝金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精准精细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9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快准严实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市长吴贤德出席。

  林宝金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防控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定信心决心,从严从紧、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要高效率做好核酸检测,科学设置分时段核酸检测采样点,强化“采、送、检、报”全流程协同和精准调度,提高检测能力和工作效率。要把好“第一道关口”,守牢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国省道等各类入榕关口、卡口,因地制宜用好“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做到应检尽检、快采快检、快速放行。要落实好封控区、管控区各项管理和服务举措,提早谋划解封工作,切实保障好区域内居民、企业生产生活。

  林宝金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遵守防疫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多措并举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正常运转、稳定预期,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当天下午,林宝金、吴贤德前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逐一听取交通管控组、医疗资源统筹组、数据监管组、宣传舆论组等工作汇报,通过视频察看部分国道路口查验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会商提出解决方案。市领导对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咬紧牙关、奋力攻坚,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指挥体系运转高效。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