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9 00:0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旭

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张旭)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优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组织架构的汇报,研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市长吴贤德参加。

林宝金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特别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集中办公、联合作战,发现问题及时研判,快速精准应急处置,有效阻断传播链条,有力保证了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为我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林宝金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快准严实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要改进和完善疫情防控机制,把网格化治理、“无疫小区”创建、数字化管控等工作实践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提升为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加规范、科学、高效。要加强协作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发挥中坚力量,加强日常会商,集体研判决策,联动协同作战,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林宝金强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关键在人,管用在机制。要建立健全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的指挥体系,不断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夯实基础、强化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林中麟、张定锋、兰文、王锡章、孙晓岚、黄建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