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0 23:1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深入推进种业振兴行动,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为粮食生产安全、“海上福州”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发挥资源禀赋,全力推进“菜篮子”基地建设,积极打造以田园风光为特色的旅游休闲产品,提升水产、茶业等特色产业发展水平,深入实施“产业带动、美好家园、文明铸魂、网格治理、强基固本”五大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化国资国企重组、新区体制机制等领域改革,统筹布局大枢纽、大通道、大平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要深入实施河湖长制,扎实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推进城市生态公园、慢行步道和“两江四岸”美丽景观带等建设,加强闽江河口湿地等生态保护,持续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快准严实细”要求,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省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深入学习贯彻《选集》精神,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加快数字福州建设,发挥“后世遗”效应,保护好古厝、温泉、湿地等资源,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扎实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打造人民满意的数字政府、服务型政府。要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