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2 22:4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还研究了我市老龄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们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进财政体制改革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把准改革脉搏,蹄疾步稳推动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福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持续深化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强化数字化在疫情防控、网格化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关键支撑,用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平台,推广应用一批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持续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要推进落实财政体制改革,加大惠民生补短板、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财政支出,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建立健全风险预警机制,以高质量、可持续的财政服务保障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要加快构建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充分发挥省会金融资源集聚优势,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产品创新和信贷支持,完善政银企对接工作机制,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进一步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大力优化科技激励机制,围绕高标准建设科学城、科创走廊,加快海峡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闽都院士村等重点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引才激励机制,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新时代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重点,系统推进,紧盯老年人关注的助餐服务、健康保障等需求,大力推广“长者食堂+”,持续丰富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努力打响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品牌,加快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为全国、全省老龄事业发展探索路径、创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