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调研社会保障服务机构

发布时间:2022-04-28 23:3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用心用情用力 兜牢民生底线

  吴贤德调研社会保障服务机构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28日上午,市长吴贤德带队赴鼓楼区、仓山区社会保障服务机构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工作,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网。

  在福州市聋哑学校,吴贤德一行先后参观了图片墙、非物质文化作品展室、多媒体阅读室,仔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观摩冰壶运动,观看舞蹈排练并与孩子们亲切合影。看到孩子们学有所获、生活舒心,吴贤德对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特殊教育,抓好艺体特长培养和康复训练,对特殊群体倾注更多关心关爱,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要继续做好特殊群体保障工作,加大兜底保障力度,开展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残疾人服务保障水平。

  福州市星语学校是全国教育系统第一所以孤独症儿童为招生对象的公办学校,吴贤德一行实地察看了星空操场、星悦楼、星熠楼等校舍建设,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他强调,要配齐配强专业教师队伍,着力提升学生自理能力,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更好地回归家庭、融入社会。要充分利用特殊教育学校优质资源,持续提高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水平。

  “在这生活能适应吗?”“平时的活动安排多不多?”……来到福州市社会福利院,吴贤德详细察看了院内老人的房间、书画室、手工室,亲切问候入住的老党员和集中供养特困老人。他强调,要加快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养老机构服务环境,着力提高养老服务精细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要在强化公办养老机构兜底保障的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探索医养结合模式,为老年人打造高品质晚年生活。

  市领导林治良、孙晓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