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7 23:1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全面开展排查整改 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吴贤德讲话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市长吴贤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贤德指出,房屋结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房屋结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贤德强调,要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重点关注经营性房屋、涉疫房屋、擅自改扩建房屋等,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列出清单,确保不漏一栋、不落一户。要统筹推进排查和整治,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紧盯排查出的老旧房屋、隐患房屋、D级危险房屋等建筑,果断采取措施,及时处置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形成各司其职、有效协同、高度联动的工作机制。要加强督导检查,下沉一线、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汛备汛、信访维稳等工作,全力守好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省会城市安定稳定。

  市领导林中麟、林治良、王锡章、孙晓岚、朱训志、黄建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