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1 23:33:22  来源:福州日报

  严阵以待 精准防御 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吴贤德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

  11日上午,市长吴贤德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听取降雨预测预报、城乡防洪防涝、地质灾害防御等情况汇报,并就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坚决态度,织密扎牢防汛安全网,全力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切实维护省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贤德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密切协同配合,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科学分析研判,精准确定防范重点,严密高效做好应对工作。要加强对城市内涝点、在建工地、古厝古建筑、自建房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提前完善应急防护预案,尽快消除安全隐患。要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积涝、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夯实风险区和隐患点群众的转移避险措施,把提前防御、主动防御落实到位。要坚持科技赋能,探索建立数字化应急管理体系,实时推送安全风险、应急资源等信息,辅助指挥人员科学决策、高效处置。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宣传引导,强化信息发布和共享,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响应、处置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参加活动。(记者 潘倩 曾庆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