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聚焦群众所需所想 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16 23:5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林宝金在城区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时强调

  聚焦群众所需所想

  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城区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强调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城市建设的根本出发点,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林宝金:聚焦群众所需所想 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林宝金察看苍霞社区新貌。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推动实施了苍霞棚屋区改造。去年以来,福州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理念,推动苍霞新城新一轮全方位改造提升。如今的苍霞新城,小区路面干净整洁,绿化景观赏心悦目,公共配套日渐完善。林宝金来到这里,察看社区新貌,实地了解改造提升情况。他指出,苍霞的华丽“转身”,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是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诠释。要精准聚焦群众需求,加快改造提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强立面景观整治,办好长者食堂等惠民实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林宝金:聚焦群众所需所想 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林宝金调研三坊七巷保护修复工作。

  随后,林宝金来到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实地察看三坊七巷保护成果展,详细了解街区保护修复、运营管理和周边环境提升等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亲自推动三坊七巷等保护修复,为我们留下了宝贵财富。我们要倍加珍惜、传承践行,以“绣花”的功夫,持续加强古厝保护,守护好城市历史和文脉,彰显城市厚重的文化底蕴。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城市品质提升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努力建设宜居幸福的山水城市。要围绕群众所需所想,全面开展“九个一批”专项工作,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功能配套,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坚守匠心、注重细节,切实把每项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特色工程,以高品质城市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